Copilot
Your everyday AI companion
About 97,000,000 results
  1. 中国六大茶系:分类及特色,看完就懂了(喝茶入门) - 知乎

  2. 中国茶の種類|お茶の種類|お茶百科

    中国茶の種類. おの発祥地ともいわれ、地域や季節によってさまざまなお文化を育んできた中国には、数百種類ともいわれるおが存在しています。. その分類も、茶葉の色や形、香りなどで分ける方法など、実に多種多様。. 一般 …

  3. 中国茶文化(中国制茶、饮茶的文化)_百度百科

  4. People also ask
    中国茶文化的内容涵盖: 不包括茶叶种植、科技等。 茶文化是中华文化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悠久,内涵丰富,对社会文明进步与经济发展作用很大。 在二十一世纪经济快速发展的时候,如何进一步弘扬茶文化,发挥茶文化在大茶业中的积极作用,也是值得考虑的重要问题。
    茶叶在我国对外的文化传播中,被其他国家所吸纳,其中日本的茶道和英国的红茶就是将中国茶叶本土化的最好的代表 。 “中国茶史”的起源,到目前为止仍是众说纷纭,争议未定,大致说来,有先秦说、西汉说、三国说。 茶以文化面貌出现,是在两晋北朝,最早喜好饮茶的多是文人雅仕。 唐代开元以后,中国的"茶道"大行,饮茶之风弥漫朝野,宋承唐代饮茶之风,日益普及。 神农时代: 传说5000多年前,神农氏发现了茶的解毒作用,此后茶叶的药用和食用性一直为人类所利用。 西周、东周: 3000以前,开始人工栽培茶树,当菜食。 秦代: 2300年以前,开始当茗饮,调煮,羹饮。 并作药用。 汉代: 茶以文化面貌出现,是在两晋北朝。
    中国茶业 ,最初兴于 巴蜀 ,其后向东部和南逐次传播开来,最终遍及全国。 到了唐代,有传至日本和朝鲜,16世纪后被西方引进。 所以,茶的 传播史 ,分为国内及国外两条线路。 茶为中国特产,或即原产地,后始传播于东西洋,先述东洋 日本 饮茶风俗之起源。
    中国从何时开始饮茶,众说不一,西汉时已有饮茶之事的正式文献记载,饮茶的起始时间当比这更早一些。 茶以文化面貌出现,是在汉魏 两晋 南北朝时期。 茶文化从广义上讲, 分茶 的自然科学和茶的人文科学两方面,是指人类社会历史实践过程中所创造的与茶有关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总和。 从 狭义 上讲,着重于茶的人文科学,主要指茶对精神和社会的功能。 由于茶的自然科学已形成独立的体系,因而,常讲的茶文化偏重于人文科学。 很多书籍把茶的发现时间定为公元前2737-2697年,其历史可推到三皇五帝。 东汉 华佗 《食经》中:“苦茶久食,益意思”记录了茶的医学价值。 西汉已将茶的产地县命名为“荼陵”,即湖南的茶陵。
  5. 中国茶はどんなお茶?種類やおいしい飲み方を分かりやすく解説 …

  6. 茶世界 - 故宫博物院

  7. China is a vast and diverse country that offers a wealth of experiences for travelers. Whether you a… See more
    China is a vast and diverse country that offers a wealth of experiences for travelers. Whether you are interested in ancient history, stunning landscapes, rich culture, or modern cities, China has something for everyone. You can explore the magnificent Forbidden City and the Temple of Heaven in Beijing, marvel at the Terracotta Army and the ancient city walls in Xi'an, admire the Buddhist art and the sandstone cliffs in the Mogao Grottoes, or relax in the tranquil gardens and lakes of the Summer Palace. China is also home to some of the world's most spectacular wonders, such as the Great Wall, the Yangtze River, the Yellow Mountains, and the Panda reserves. China's tourism industry is booming, and you can find a variety of tours, accommodations, and transportation options to suit your preferences and budget. China is a destination that will surprise and delight you with its rich heritage, diverse culture, and modern development.
    See more
    See more
  8. 中国茶(植物)_百度百科

    中国茶叶按照制作方法分为 绿茶 、红茶、 青 、黑、 白 、 黄 等几大类,各类中又包括许多品种 [1] 。 绿茶 烘青绿茶 —普通烘青( 闽南 青、浙烘青等),细嫩烘青( 黄山毛峰 、 太平猴魁 等);

  9. 中国茶文化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10. bing.com/videos
    See more videos of 中国茶
  11. 中國茶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12. 中国茶道(品赏茶的美感之道)_百度百科

    中国茶道泛指文化,包括德、礼、茶艺等,在品茶过程中,人们可以传播许多精神层面的东西。 中国的故乡,中国文化源远流长。 擂中国最古老的茶道之一。

  13. 中国茶史——茶的来历,有这一篇就够了 - 知乎

    中国茶史”的起源,到目前为止仍是众说纷纭,争议未定,大致说来,有先秦说、西汉说、三国说。以文化面貌出现,是在两晋北朝,最早喜好饮茶的多是文人雅仕。 唐代开元以后,中国的"茶道"大行,饮茶之风弥漫朝野,宋承唐代饮茶之 …